连城晚

长时间停更
是我!赖!

我们总是在分别

这人间藏着数以万计的悲楚难咽的穷山苦水,却从不期盼虚无缥缈且一无是处的神迹,因为他们是连天的野草,只需一阵熏风加冕.


花街柳巷里的栋楼占据了半条街的位置,这座风月楼是江城最大的青楼,而这楼中的人,自然皆是风华绝代万人惊艳。


而楼中有一花魁,寻常人想见一面,可是异想天开,若不花上三五千两银子,那恐怕是连队也排不上,当然,运气不好的话,即使花了钱也见不到一面。


恰好是正月十五,一位相貌清秀的少年走进这家青楼,刚进门便看见正中间又一个三丈方圆台,琴声悠扬传入耳中,听得有些许入神,台上那位姑娘纤细的手指落在古筝的琴弦上,虽带着面纱,但不难看出是位美人。

琴声停了,少年喊她身后的人不知说了些什么。


“把这里主事的叫过来”

“好的主子”


不久之后一位年纪看起来稍大的女子对着少年笑着走了过来


“公子~您是第一次来吧,我们这的小娘子都是顶顶好的,你想要哪位来小娘子来服侍您呀”


“台上那位”


“哎呦公子,台上那个她不卖身的,要不公子换一个吧,我们这还有其他的姑娘也很好的”


“咳咳”

他身后的人便上前瞪着主事


“我们公子说的话听不懂吗,就要台上那个”


Lisa的手挡住了自己脸上的笑容,上前把侍卫往后推了推


“诶诶诶,别这样吓人家,不想的话算了便是”


口上这样说,然后又从衣服里掏出了钱袋拿到管事的前面晃了晃


管事的立马变了脸


“诶诶诶朴彩英过来过来!”


弹琴的女子立马停了,慢慢起身向Lisa走来,Lisa看着朴彩英那曼妙的身姿不禁低头笑了笑,随后调整好又抬起头


朴彩英走到主事旁边轻轻的在她耳朵旁说话

“我不是说了我不服侍人吗”


“哎呀这位公子给的太多了!你就将就将就一下,我看他也不是那种人”


“那你分我一点啊”


“这,行吧”


随后转过头朝着Lisa说

“公子,我们这里是先给钱再给人的”


“好”

Lisa把钱袋扔到管事的身上就想拉着朴彩英走,谁知管事却把朴彩英拉了回来


“诶公子别急嘛,我先带她下去整理一下再带上来给公子”


“那就麻烦管事了”


换衣间里朴彩英对那些人说

“把我画的最好是丑点,最好吓死那些个风流子”


“彩英啊,你这样不好吧”


“有啥不好的,哎呀快点”


房里的Lisa坐在凳子上看着桌上的饭菜,脑中却不断回味着刚刚那瞬间那位女子以内而散发出来的气质


“公子为何盯着饭菜笑”


“宁弈”


“在”


“再讲话小心舌头”


宁弈立马捂住了嘴,不敢乱讲话


“出去”


“是”


宁弈出去是正好碰上了化了丑妆的朴彩英,一时没认出来,眼看朴彩英要进Lisa的房间便拦住了她


“是你家公子让我来,如今又将我拦在门外这是何意,难道有钱就可以如此吗”


“抱歉这位小姐,宁弈一时没认出来,请小姐不要怪罪”


说着就将门打开让朴彩英进去


朴彩英一进便看到对饭菜痴笑的Lisa,朴彩英看着他的眉眼甚是清秀,她看着他的眼睛是如此深邃,那从畀是如此高挑,看着Lisa居然也看入了迷


此时Lisa回过神来看到朴彩英看着自己发呆,便开了口

“还不知姑娘怎么称呼”


朴彩英被Lisa吓了一跳说


“公子,反正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见了,还是不知道为好”


“我叫Lisa,是刚从边境回来的大将军”


“嗯~大将军,看公子这么秀气没想到是个大将军,公子年少有为啊,厉害厉害”


Lisa在朴彩英说话的时候看到她脸上的小把戏又低头笑了起来,随后开口


“姑娘就这么不想与我共度今宵”


朴彩英一时愣住,不知该说什么


“姑娘既然不卖身又为何呆在这青楼里”


“钱,为了让我娘不要这么劳累,想必公子这种人应是不会明白的”


“要不你跟着我,我保证让你过上好日子,也可以让你娘舒服点”


“公子说真的?”


“我保证,就看你敢不敢了”


“为何不敢”


“好,明日我会去找你,你自是等着便是”


说完Lisa就起身挑起朴彩英的下巴


“小美人,明天见”


随后又说


“朴彩英,明天见”



目送那人离开后,朴彩英倚在窗前,想他刚才的一举一动,还有说的那些话,甚至那句“明天见”还在耳边回响。


不禁勾了勾唇角。


一番洗漱过后,朴彩英坐在镜子面前看着镜中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心生发出一种微妙,竟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陌生。


躺在床上时她还在想,那人说的是真是假?很重要,似乎是最后一颗稻草,让人想抓住不放,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她还有母亲。


她把愁思藏在小径幽风中,踉踉跄跄地吹开了情感的第一章。


冷风从窗台不断输送进来,泛起一丝凉意,朴彩英在睡眼朦胧间醒来,没有在被窝里多留半刻,而是迅速起身穿戴好衣物后径直走向门外。


门外的一个身材巧小的女生出现在视野里,旁边的地上放着一盘水,而她拿抹布擦着门前栏杆,毋庸置疑,她是专门负责这里打扫卫生的。


那人看见朴彩英后脸上露出笑意,主动打招呼,朴彩英也和她说了几句。


“彩英姐姐,今天怎么起那么早呀?”女孩的声音软软的,还显得有些可爱。



“我……在等一个人。”朴彩英说着,顿了顿。

“等谁呀?”


见许久也没得到回复,小女孩也很自觉的闭上嘴不继续问下去。


只是随口夸了句:“你今天有点不一样呢!好像好看了点哦~”



朴彩英连自己也不知道今天和往常有什么不同,只是笑了笑,视线不自觉的往留下大门看去。


现在时间还早,再晚一点门外可就是堆满人了,到了晚上更是热闹非凡。


就在刚想转身走的时候,楼下有人喊了她的名字。


“朴彩英!”

“是我。”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朴彩英回头看下去,是他。


随后,他把主事的叫了出来,把钱袋子递过去时,那人自然是毫不客气的拿过来,Lisa抬手去拿朴彩英的那张合约。


手却被无情拍开:“诶!急什么?我数数。”

Lisa已经表现出极其不耐烦了。


“放心好了,一个子也不会少!”

Lisa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发簪,然后转身把朴彩英头上的取下来,给换上了他手中的那个。


“你戴着很好看。”


Lisa忍不住抚上她的脸颊。


朴彩英对着他嫣然一笑,随后回头看了看寝殿内云顶檀木作梁,水晶玉璧为灯,珍珠为帘幕,范金为柱础的房间。


六尺宽的木阔床边悬着鲛绡宝罗帐,帐上遍绣洒珠银线海棠花,风起绡动,如坠云山一般。


榻上设着青玉抱香枕,铺着软纨蚕冰簟,叠着玉带叠罗衾。


往下看,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三个大字‘清雅阁’。


不知道是有所留念还是为自己感到庆幸。


回想起第一次走进这里时的模样……


笑了笑,但笑意很快便消散。


主事收下钱袋后,Lisa牵着她的手大步走到门外。

街道上也只有零零落落的几个人,看起来很冷清。


“上去吧”

Lisa指了指那辆马车,朴彩英望去看到偌大的马车,好像除了小时候,她还从未坐过马车,她像个孩子似的好奇的爬了进去,马车的车厢大的居然足够朴彩英整个人站起来


“哇,马车竟会如此大,我还从未见过”


Lisa紧随其后的上来了


“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好不好,快点坐下,等会摔了”


“切,你管我”


“行,你是我的主子行吧,快点坐下吧你”


“行吧”


朴彩英乖乖的坐下了,马车也启动了,随着马车的启动,朴彩英因重心不稳倒在Lisa怀里


“美人,就这么想跟我在一起啊”


这个时候朴彩英脸刷一下红了,朴彩英赶紧起来挪到一旁打开帘子吹吹那个红红的小脸蛋子


“La将军,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有点热啊”


“应该吧”


外面的宁弈拉开帘子


“两位,你们在说什么啊,今天多冷啊”


“闭嘴”

“闭嘴”


“好的”


可能昨天期待的心让朴彩英没有睡好,再加上马车的颠簸,朴彩英有了点困意,Lisa主动的慢慢往朴彩英那个方向挪过去,朴彩英的头一顿一顿的看起来可爱极了,Lisa慢慢把朴彩英的头放在自己的肩上,朴彩英的头还在Lisa肩上面蹭了蹭,看起来就想一只小猫猫


“小狸猫还挺嗜睡”


等到了府上之后,Lisa把朴彩英晃醒,然后Lisa带着朴彩英随便参观参观就让朴彩英随便住进一个房间了,那个随随便便挑的房间居然离Lisa的房间最近,Lisa带着朴彩英来到房间


“美人,你就住这吧”


“行,我不挑”


晚上的时候朴彩英正在整理房间,宁弈却突然出现,他靠在门框上,撩了撩他的头发说


“美人,主子叫你过去吃饭”


朴彩英一开始还以为是Lisa,刚要害羞就看到时宁弈,生气的站起来重重的打了他一巴掌在背上


“啊,美人你也太心狠手辣了吧”


“别再叫我美人”


“好的,主子叫你吃饭,快去吧,主子都等急了”


朴彩英理了理衣袖后向Lisa的房间走去,走到Lisa的房间却没有看到Lisa,朴彩英看到饭菜摆在桌上便了走进去,结果Lisa突然从门后钻了出来吓朴彩英一跳


“彩英吃饭吧”


朴彩英坐在餐桌前看着那些个色香味全的饭菜吞了吞口水之后就开始狼吞虎咽,那个嘴巴塞得满满的倒是蛮像那个花栗鼠的


“小狸猫慢点吃别噎着了”


“为何叫我小狸猫”


“你刚刚在车上应了”


“我?嘛”


“是啊,本王…呸,本将军怎会听错,哎呀你吃快点然后回去赶紧睡了”


“刚刚又叫我吃慢点…现在又叫我快点”


“快点!”


“啊好好好”


朴彩英吃完了就回去沐浴换了新衣服要睡了,可她却怎么都都睡不着,她总感觉有些不安,朴彩英的手中握着那个簪子,又想起Lisa给她戴上的情景,她的每一颦一笑全部刻在朴彩英的脑海中,每次浮现的时候朴彩英就会红了脸


“不就是是一位男子而已,我怎会…”



Lisa在床上美美的躺着,回忆着今天的每时每刻朴彩英那惹人怜爱的样子,宁弈在外面说了一句


“主子别忘了我们来着是做什么的”


“本王知道了”


“那我就退下了”



第二天的时候朴彩英睁眼已经午时了,她起来伸了伸懒腰,自己好像已经好久没有睡的这么熟了,可能她已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也把Lisa当成自己的亲人


她洗漱好打开门准备去找Lisa的时候,一开门发现Lisa就站在门外和那些侍女聊的很开心,朴彩英心中竟然有一丝不开心,Lisa看到朴彩英终于出来了,刚走过去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朴彩英就躲开了然后走掉了,Lisa追上去边走边说


“诶小狸猫火气这么大的吗,本将局可是在你门外等了整整三个时辰”


听到三个时辰朴彩英停下了,转过身来,Lisa直接撞如她的胸怀中,朴彩英却没有介意


“你真的在我门外等了三个时辰吗,你为何不叫醒我”


“本将军怎么会说谎,我看你昨天太累了就想你睡多一点就没打扰你,这样的话小狸猫可否原谅我呢”


“嗯…那就原谅你吧”


Lisa听到朴彩英原谅自己开心极了,顺势拉起朴彩英的手往门外已等候多时的马车走,来到门外,朴彩英看到昨天的马车,Lisa解释道


“走吧,随我出门办点事”


马车来到集市就停了,Lisa扶着朴彩英下车,朴彩英看到这里有各种的吃食和五花八门的稀奇玩意,只见Lisa来着自己来到一家名声很好的店坐下


“老板,来两招牌”


“好嘞”


马上两笼还冒着热气的小笼包就被端了上来,朴彩英还没开始吃就闻到了香气


“好香啊”


Lisa一脸幸福的看着朴彩英吃,他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